我为师生办实事 支部组织实验室专题培训 ——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党支部开展新生培训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新生快速融合实验室和开启研究之旅,107号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在环资楼939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支部引领制度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会议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卫生培训、设备采购与仪器使用预约培训、研究生考核与原始数据管理办法等。党支部党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研一新生五十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负责实验室安全卫生的陈万平老师率先代表实验室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整个实验室的运行概况。随后,由党支部组织8名经验丰富的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党员分门别类进行详细的介绍。特任副研究员伍亮同志介绍危化品管理与危废处理方法,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到在化学实验室中这些危化品的潜在危险和处理措施;博士后刘国强同志针对高压气瓶的安全问题及使用规范进行重点的阐述;博士生张崇同志介绍了新生在做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防护以保护自身;博士后李思成在实验消防进行了突出强调。

随后,特任副研究员李毅、陈思铭、博士后孟玉峰、特任教授高怀岭分别针对扣分制度、实验仪器使用、购买以及研究生考核等做了详细说明。为了加深新生的学习印象,各位演讲者通过实例图片形象具体地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安全、仪器使用以及考核等方面的重要性。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所知所学充分应用到实际中,从理论到实际,为党员们更好锻炼自身本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全体党员本着“学为所用”的原则,尽心尽力为整个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新生的培训贡献着一份力量。


(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