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19级本科班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团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33

2022124日晚,在全国上下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之际,继团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个人线下学习之后,为更好的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学们对大会内容与个人实际进一步结合,化学系19级本科班团支部邀请化学系党总支书记虞正亮老师于在2104教室进行了一次线下团课讲授。同时邀请了部分其他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学习,团支书房毅同学主持本次团课。

图为房毅同学主持团课

虞老师重点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虞老师结合党的发展历史、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亲身体验,讲述了为什么中国的人民愿意跟着党走、为什么中国的青年愿意听党的号召、为什么党中央在新的时代又向青年发出了号召,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各位同学的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引导同学从更高水平理解国家崛起与个人发展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培养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品格。

图为虞正亮老师讲授团课

虞老师的讲课生动精彩,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笔记。本次团课持续约一个小时,结束后有同学主动提问,虞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在此期间,虞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生目标的确定、深造方向和职业规划等的问题。

图为同学们在听讲

此次团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鼓舞了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热情,也为即将毕业的各位同学更好地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提供了指引。相信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后将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化学系19级本科生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