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植树和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六有”大学生,202331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紫云山公园开展植树主题实践活动并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和缅怀先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党委副书记千坤带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近50人共同参与了该实践活动。

上午十时许,全体党员共同乘车到达紫云山公园。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园区建设的整体情况,然后详细讲解了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学习,为接下来的植树活动环节做准备。

(在紫云山公园合影以及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在园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自由分组,有序领取树苗和铁锹,纷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小组分工协作,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拎桶浇水,秩序井然。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三十余棵树苗已经迎风挺立,在阳光下散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乘车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和缅怀先烈。“五前委”雕像伫立在纪念馆主体建筑前,与五角星胜利塔遥相呼应。各个展厅通过实物展示、人物浮雕、行军路线、场景再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再现了渡江战役全过程。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描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仿佛就在眼前;“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仿佛犹在耳畔。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委策划的“强基筑本,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既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又把思想教育提升高度的主题实践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党委将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潜心立德树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好、组织好、动员好广大青年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组织和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帮助青年学生不断积攒能量、长成参天大树,不负党和国家期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