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2023311-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届英文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届学术年会分为特邀嘉宾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墙报展示三部分。会议邀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位报告嘉宾,9位分会场评委老师和61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特邀嘉宾崔昆朋特任教授、张洁特任研究员、葛君杰教授以及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致辞中,闫老师对本届英文学术年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英文学术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同时预祝本届英文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在特邀报告中,三位嘉宾由浅及深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持之以恒并且要敢于提出问题。精彩的英文学术报告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研的热情和信心,拓展了大家的科学视野,对于同学们后续的英文学术报告的展现也起到了指导作用。特邀嘉宾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热情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1日下午,报告人按照专业在无机与材料科学分会场-1、无机与材料科学分会场-2、有机与高分子化学分会场、物化与分析化学分会场汇报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报告人与评委老师就科研工作问题热烈讨论,评委老师不仅肯定了大家的科研工作,而且从课题创新性和表述逻辑性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根据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情况,大会评选出了每个分会场的最佳报告人。

1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兆祥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在致辞中,邓老师肯定了英文学术年会举办的意义,鼓励大家勇敢地用英文表达交流自己的科研工作。同时,本届学术年会报告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海报奖、最佳人气奖也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随后,各分会场获得一等奖的四位报告人进行获奖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优秀的报告范例,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随着此次英文学术年会的落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英文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学术年会的举办为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年会交流,大家对自己研究领域中的学术问题能有更加系统完善的认识,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踊跃地参加学术交流年会,一起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