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2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2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在高新校区GH-30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杜卓远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杜卓远同志介绍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布了上级文件精神和支部学习安排及计划。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支部全体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好身边线上线下资源,从“支部共学、小组领学、相互研学、个人自学”中把主题教育学深学实,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并运用落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去。

 

随后,支部书记邵利民老师为大家带来“党史学习——坚定的信念”主题党课,邵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观,以诗词代入党史,以党史融入感情,引领支部同志跨越时空与先贤领袖同频共振,带领支部同志重新领略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引导党员同志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最后,由三个学习小组分别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昂扬奋进新时代》、《牢记总书记嘱托,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大兴调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三个主题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专题系统的学习并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抓手,筑牢信念之基,以学促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今后学习和工作。

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2级硕士生分析化生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