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科大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六枝特区四角田小学科普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20237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3年“三下乡”“化材栋梁”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下简称“科大实践团”)协同六盘水师范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在贵州省六枝特区新窑镇四角田小学继续开展科普下乡活动。在19日科大实践团科普实验的基础上,20日上午科大实践团又邀请了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武晓君教授,前往四角田小学开展科普报告,约50位四角田师生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

清晨,科大实践团首先为四角田小学的同学们播放了《永怀初心》微电影,通过微电影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同学们被郭永怀先生赤诚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随后,武晓君教授做了题为《原子与分子的奇妙世界 化学之路》的科普报告,武晓君教授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山里的孩子们讲述了化学的发展史,物质的组成,元素的知识,在同学们心里种下成为科学家的种子。科普报告过程中,四角田小学的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勇敢地和武晓君教授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武晓君教授讲授元素知识

   

新窑镇四角田小学同学积极发言

科大、六师师生与四角田小学同学合影

 最后,实践团给每位积极参与活动的小学生赠送了墨子号量子卫星的手工模型,科普报告在“读好书,来科大”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中国科大与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实践团队员,共同和四角田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诸如:标点符号找座位、成语接龙、绕口令、配音等一系列推广普通话的素质拓展活动。 

整个科普活动过程中,实践团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小学生们积极参与,2023中国科大-六盘水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贵州六枝特区四角田小学的科普活动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科大2023年“三下乡”“化材栋梁”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

(撰稿人:辜雪文)

202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