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ACS Chemical Health & Safety期刊发表教研论文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化学实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2015年和2019年建设线上课程化学实验安全知识危险化学品使用虚拟仿真实验,并在多个平台上进行教学实践。课程以更有效的方式将视频、模拟和动画与测验、讨论、虚拟实验和阅读材料相结合,用于安全教育,旨在建设一个高效的安全基础知识学习的平台,为培养学生积极的安全态度、推广安全文化提供一个有趣且有益的渠道。

1 基于线上功能的安全教育模式

相关实践情况及成果以“Chemical Lab Safety Education by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为题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化学健康与安全》期刊(ACS Chemical Health & Safety)上。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chas.3c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