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入学,齐心反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3级博士班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913日,一场气氛热烈且活泼有序的“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该班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3级博士班班长张为栋主持,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并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堂。

班长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在班会开始之际,班长张为栋详细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他强调了在数字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仅是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问题,还是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挑战,这已经成为我们大学生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提到日益猖獗的诈骗组织,包括最近中科院博士被骗至境外的事件还历历在目。此外,他还介绍了当下热度颇高的反诈骗犯罪片《孤注一掷》,警示大家现实往往比电影更残酷,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构筑数字时代的安全堡垒。

    

同学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理解,班长还组织了同学们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过程中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更激发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同时强化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

    

 参与反诈“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防范网络诈骗,班长还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使用方法。他强调,“反诈APP”是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工具,鼓励每位同学都能够及时下载并使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下载并注册,为自己的手机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网络安全”班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与时俱进的相关安全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的机会。班级将坚持不懈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实用工具,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每个同学的生活,构筑起数字时代的安全防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3级博士班

宣传委员李永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