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星火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弘扬体育精神,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魄、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022日在高新区羽毛球馆举办第一届“星火杯”新生羽毛球比赛。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共9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展现出了化材学院同学的拼搏坚持,努力向上的风采。

本次比赛为团体交流赛,包括男单、混双、男双三个项目。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采用抽签进行分组,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争夺最后的冠军。比赛开始前,各位参赛选手先简单地进行热身。比赛时,队友间积极协作,配合默契、攻守兼备,对手间尽显球技交锋,攻防往来、落地扣杀,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掌声、呐喊声不断,化院健儿们在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尽情释放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同学间的双打比赛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比赛中互相交流,互相鼓励,同窗情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由金属所队(“如果我拿出铁锤参加比赛,阁下又该如何应对呢”队)获得一等奖,稀土所队获得二等奖,应化所队和14系博士班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时间虽然短暂,但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矫健身姿与运动热情已然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你同行精彩,动青春展真,相信大家在生活和科研中也会发扬赛场上的拼搏精神,继续前行,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 20231022)

(撰稿人: 胡亚兰、白果,图: 覃天泽、赵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