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1119日下午两点十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于高新区银泰沃美影城观看以当代榜样人物张桂梅校长为原型的记录型电影《我本是高山》。

影片讲述了云南平乡县女子高中的校长张桂梅女士的奉献历程,为了帮助大山中的女孩子摆脱成为交易的筹码、沦为生育工具的命运,张校长强忍一身病痛,抗下巨大的社会压力,带领一届又一届的女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拥有选择自己命运的机会。

“我本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通过观影,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深深为张校长无私的奉献精神所触动;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学子,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家国情怀结合起来,成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并努力带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是我们毕生的人生课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