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1218日下午,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对知识竞赛进行提前动员,营造了良好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氛围。活动参与人员覆盖面广、积极性高,充分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作用。

一、书记领学党课,凝聚思想共识。

支部书记周旭煜首先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二、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向新高潮。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的党史知识储备、现场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必答题环节面对30道选择题,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作答,各组表现均十分优异,比赛分数胶着。

抢答题环节是智力和手速的双重博弈,毫秒间的差异让队伍间的分差逐渐拉开,答题正确率依旧很高。参赛团队的策略应用,抢答前的屏息倒数,成功后的欢呼鼓掌将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党员都沉浸在这场紧张刺激的竞赛之中。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下一步,化学系2023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凝聚思想共识,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