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探访巢湖三将军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324日,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3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探访巢湖三将军故居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入的学习名人事迹、了解安徽本地革命故事。

上午,支部书记刘璐老师和19位同学按照预定时间集合并乘坐大巴前往张治中故居。参观完张治中将军居所后,讲解员带领我们来到史馆,从“少年励志”“抗日救亡”“奔走斡旋”“参政议政”“家风传世”“和平美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张治中将军从求学到成人、抗战的故事。整个过程同学们都屏息凝神地聆听着,献上了对英雄最大的敬意。

1同学们正在倾听关于张治中将军事迹的讲解

第二站,我们来到李克农将军故居。踏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李克农将军的半身像。我们跟随讲解员进入了李克农将军的个人事迹展馆,倾听李克农将军的革命事迹。讲解分三部分进行——为了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了保卫建设新中国、战斗到最后一息。讲解员生动讲述了李克农将军的革命事迹,字字铿锵有力,声声深入人心。

2与李克农将军半身像的合影

午后,同学们乘上大巴,前往冯玉祥故居。在进门不远处耸立着冯玉祥将军的三米高石像,同学们驻足瞻仰先辈。随后的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述了冯玉祥将军“崛起军旅,戎马倥偬”“坚持抗战,致力救国”“严格练兵,耿耿精忠”“追求民主,魂绕中华”“保民爱民,家风毓秀”的生平故事并带领大家详细参观了故居。下午14:30左右,同学们完成参观,乘坐大巴返校。

3同学们瞻仰冯玉祥将军石像

“巢湖三将军”都是在我国历史上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人物。通过对三将军个人经历的学习,同学们能铭记历史,激发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更为深刻地理解中国革命故事。同时这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伟人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化学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2024324日)

(撰稿人:杨鹏)